close

大家好~我是貝拉!

這幾天過年又要來臨了!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為此有些壓力!

在我小的時候總是期待過年,可以拿紅包又可以出門玩!學校也放假~多好啊~

一直到國中吧!開始越來越不喜歡過年了!長輩關心的問題變嚴肅了!也因為都長大了也很少再去別的地方玩~紅包也要上繳了!

到了現在有了小孩後過年就更麻煩了!能不能回娘家!?煮年夜飯!?團員!?小孩要不要叫人!?小孩乖不乖!?長輩關心的問候!?...等問題

網路上也有很多解決問題的方法!有繞道而行!避而不答!答非所問!視而不見!還有三不見(眼不見、耳不聽、口不說)...等方式

不知道各位有何仙丹妙藥也可以一起分享~

我個人可能比較不好說話吧!或者說是個性不好...也或許我就是傳說中的惡媳婦吧~

我都是初一給老公家,初二我回家,初三以後我放假~~小孩大多是跟著我行動!

內容很簡單,初一給老公家意思就是,在這一天不管是要出門玩還是要去阿祖家,還是希望我怎麼樣我都會盡力奉陪!但是只有這一天!!我會乖乖聽話,不高興不開心我會盡量忍著!

初二我回家,顧名思義我要回娘家!不管是有甚麼天大的事我一早就走!小孩也會跟我回去!我會覺得過年嘛一家一天很公平~不要說平時也可以回去,難道初一作的那些也可以平時作嗎!?

初三以後我放假就是我會回到一般生活的時候的樣子!

而初一初二會見到長輩!小孩的行為或著叫不叫人我不會太硬性規定!除非很罪大惡極或是很危險我才會罵人,至於要不要叫人隨便小孩吧!

我們也當過小孩,小時候要我們叫長輩我們也叫不出口阿!跟他又不熟一年也見沒幾次面,過年見面就要叫有的甚至要抱要親的...因該都無法吧!

所以我都是盡到介紹的責任,要不要叫人就端看貴長輩和小孩之間的互動了!當然有的長輩會念我,我也會照實說:很少見到面小孩會害羞!久了就會叫了!至於面紙問題和丟不丟人,有沒有家教!?我覺得跟有沒有叫人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問題!有時是大人自己需要找台階下台...如果真的覺得沒叫人就是沒家教!那好吧!我承認我們家沒家教~~

在來是長輩會親或動手摸小孩,我就會準備(淨99)這種抗菌的濕紙巾,時不時就擦一擦孩子的臉啊手啊的!你能沾上細菌我也能把細菌END掉!!

以上這是我的方式,我個人比較不在意惡媳婦這種名聲問題!所以我比較無所謂,至於老公他很疼我我也不會做的太超過!過年前也會找老公商量,所以彼此心裡都有個底也就沒有什麼太大問題!

夫妻應該是要互挺的!不應該是互害的!

arrow
arrow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