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貝拉~~

最近剛過完新年!不知道大家今年戰況如何呢?

今年過年期間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到一部戲叫做(阿姐萬萬醉),所以就來說說這部戲吧~

在戲裡環境是職業媽媽+假性單親,而在日子裡遇到的學校中的家長會長的一些摩擦和問題,孩子和工作的拉扯!

「時間永遠不夠用!!」這因該是所有職業媽媽的心聲吧!在女主角身上也是,趕著帶小孩上課處裡寵物問題趕上班!

戲裡而學校裡的家長會長是個比較強勢的媽媽,要求著一切她認為是為孩子好的事!而且也請各位媽媽也這麼做,像是幫孩子寫功課!?開車帶小孩不可以開太快!?園遊會要自己做食物到校參與不可以買外面的!當然什麼甜甜圈啦,泡芙啦更是不能出現!而別的媽媽為了孩子在校不會有「特別待遇」也都會勉強遵守!

然而只要是人就會有極限!我們的女主角對於這樣的生活狀態到極限了!找上閨密們上酒吧喝個爛醉~大吐心中長久的積怨,把平時受限制不能做的事也全做個夠~!隔天女主角似乎想通了!跟孩子說以後請你們自己寫自己的作業,早餐請自己準備!孩子對於這樣的轉變難以致信,但是也乖乖地照做了!到後來園遊會來了~照慣例一樣要媽媽在家做好健康美味的料理來學校參與!女主角忘了這件事也沒時間做所幸到超市買了一盒泡芙到學校很帥氣的往桌上一丟!搞定~家長會長來巡視非常生氣啊!!馬上就和女主角槓上!接著女主角就決定要出來選家長會長!然後孩子就被「特別關照」了...孩子很不高興認為都是媽媽害的!

後來我最有同感的是女主角在選家長會長的演說中說的話「我們都是壞媽媽」,聽到這句我很驚訝也很感動!這句我想卻不敢承認的一句話!

我第一次做這個寶貝的媽媽!沒有使用手冊,沒有先修班可以上,常常都在大玩猜猜看...我是媽媽我也會犯錯!孩子在成長中跌跌撞撞我在育兒路上也是慢慢學著當一個媽媽!在現在這個時代有好多專家,醫生,別的媽媽會分享怎麼帶小孩,怎麼教小孩可能會比較好!可是如果真的全都照做結果就是好的嗎!?如果我願意跟孩子一起犯錯一起成長跟學習這樣會不會更好!?這個方法不行就換一個,這樣的講法自己聽了都不舒服那就換個講法吧!孩子要「改姓張」~那我也可以啊!

當然一些社會化的常規是一定要建立的!只是小孩不同方法也會不同!建議!?聽一聽就好,試一試也無妨~

我不是完美的媽媽!但我絕對是最愛我的孩子的媽媽!

這是我看這部戲比較有感覺的部分~還有其他地方也很精彩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